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十天

过去的十天,妈妈不在。除了周日的白天,爸爸得独自照顾妍妍:冲凉、喂奶、喂米糊、换尿布、“如厕”、哄睡觉、陪玩耍。感谢妍妍的配合,让爸爸在疼你之余,也有被你疼爱的感觉。感谢上天的恩赐,让爸爸有妍相伴,在被郁闷的情绪压得就快透不过气时,还有一些慰藉。

将来你长大了,或许不会记得这些片段。爸爸也不知道,能疼你到什么时候,或许到时你还会嫌爸爸烦,一颗心就向着爸爸的假想敌。然而,爸爸珍惜过去与现在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。

突然间,一丝伤感在快乐中升起……是爸爸想太多了吗?

6 comments:

血大夫 said...

周先生

我倒是希望自己可以放手
孩子不要牽掛著我
他們應該展翅高飛

故小女被命名為"騫"

希望當我年老的時候還能夠有今天這份豪情,哈哈。


掌柜的

Snowpiano^ ^ said...

以前遇到一位长辈,他说:“我告诉孩子,去到哪儿了,都不用打电话回家,只有遇到了问题,再打电话回来让爸爸知道。”

他说,孩子,就要让他成长、独立,有他的人生。

他说,他从来不希望等到孩子的电话,因为,电话不响就表示孩子平安;电话响起就表示孩子有事。:)

听他说那番话时,我才18岁,羡慕他的洒脱和率性!:D

添健 said...

掌柜的是希望小千金效法张骞吗?果然是一份豪情!可是,张骞出使西域,心中还是记挂着汉家天下呀!人不在,心还在。

snowpiano,我想这是做父母的矛盾心理。一方面希望孩子可以独立自主,自己可以把生活处理得很好。可是,对于孩子,父母心中能没有牵挂吗?

Wee Kean said...

當女兒第一次自己走路,第一次不用我陪到小朋友的家去玩、第一次有自己的朋友、第一次上學、第一次叫我不要送她上校車而要自己走出大門、第一次自己踏腳車、第一次自己游泳、..... 我的心裡是充滿著喜悅,和莫名其妙的難過......

享受和珍惜此時此刻!

添健 said...

Wee Kean,欢迎光临。妍妍最近几个月常生病。她一病了就爱撒娇,要人抱。我们都给她弄得筋疲力尽,尤其是晚上很睏了的时候,她还在哭闹,有时真想让她“哭饱”算了。可是想到她哭闹是在表达不舒服的感觉时,对于自己的爱莫能助又有些内疚。

Wee Kean said...

照顧孩子有時的確是很辛苦、很”麻煩“、很累人。可是,當我想到孩子很快就會長大、獨立、展翅高飛,即時,想要她黏著我都很難。現在孩子還小,非常的需要父母的呵護,只好“咬緊牙關”,忍一忍啦!

我一直告訴自己,要享受現在,包括了其中的樂與苦,還有,長時間的睡眠不足!!

加油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