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07

烤一烤

哈!终于考完了。

人家问我:“OK?“ 我说“Everything is OK, except my hand.”两个小时半不停的写,五道问题回答到第三题后,手已经有些痛,第四道问题后是麻木,第五道问题后是虚脱。如果手有情感,他一定会高兴得掉泪。

算一算,已经有五年没有这样来考试了。五年前的Kursus Induksi,要的只是及格,“门面”的成分大。这次的Kursus PTK,不但有评估,还关系到升迁的机会,不能和Kursus Induksi同日而语。一个星期下来,气氛从轻松到紧张,一起上课的同事愈显绷紧的情绪,而且似乎有相互传染的迹象。考完后,大家都说,只要达到Band 3就好,Band 4也不必奢求了。

其实,这一个星期也学了不少有用的知识和技能。只是PTK 的P 是Penilaian,不是Pembelajaran,因此重点就在于评估。这过程不能不说是一种煎熬。煎熬要用火,最后再来个考试,果然要把人给烤焦了。

现在心情越来越轻松,眼皮却越来越沉重了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