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2, 2007

关于这个部落格的名称

《添健@周·记》使用的是电子邮件地址的格式,再把我自己的姓名嵌入这个格式里头。那个记字含有纪录的意思,配合我的姓名,也可以解读成添健的周记。

其实,我最初的意思是以一个星期作为单位,记录下那一周值得书写或想要书写的事。除了考量到自己的时间,这也比较符合“周记”的名称。不过,写部落格本来是随兴之举,若把它变成每周的例行事务,虽然可以“名副其实”,却又多少破坏了写的兴致。

因此,还是轻松一些,把它解读成“周添健的笔记”好了。

4 comments:

碧绿荷塘 said...

为什么你搬家了,我也是通过网络才知道?
呜……

添健 said...

网络年代,或许不该,太多言语的告白……

血大夫 said...

也来插一脚
搬家快乐:-)

添健 said...

谢谢。我是一面搬,一面思考该写些什么、加些什么。欢迎提供意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