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7, 2012

孩子病了

到保姆家接两个小孩回家,保姆说妍妍的身上出了一些红疹。原本想直接带她去看医生,可是雨越下越大,自己一个人又要带着小白,结果改变主意,先回家再打算。

回到家一看,她的红疹主要出现在手脚和脖子周围,有些怀疑是手足口症。打电话问了当儿科医生的朋友,还是不放心。虽然下着雨,最后还是带了两姐弟去儿科诊所。

停好了车,先带妍妍进诊所,吩咐她到登记处写上自己的名字,再到车上去带小白进来。进来的时候,看到妍妍坐在长凳上等我们,登记处的簿子已写上她的名字。她很自豪的对我们微笑。

医生确定妍妍受coxsackie 病毒感染,果然是手足口症。医生最担心的不是妍妍,反而是小白。算一算,四天里,两姐弟来了这诊所三次。孩子生病,他们辛苦,父母担心。自己如今担心两个孩子,爸妈当年的担心是三倍,佩服之余,更心怀感恩。可是,这些感受,如今都无法对他们诉说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