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4, 2010

一脉相承

重夺失去9年的全辩冠军,说没有兴奋,谁信?不是没有尝过坐在台下看着台上的马大队夺冠,可是这次的心情少了几分激动。


11年前最后一次拿下全辩冠军,之后两次与冠军盾擦肩而过、两次摸不到决赛的门,屡战屡败、屡败屡战,长久的努力终于在今晚收成,照理说应该激动万分才对,可是出乎意料的,我的兴奋包含在平静之中。


13年前,全辩最后一次在DTC上演决赛,今晚的“回归”,早让我心有戚戚焉。


15年前,马大最后一次在DTC捧起全辩冠军盾时,我也在台上。今晚,我在台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身影。这是支留着同样血液的队伍,15年了,或许更久,这血液还是一样的热,或许更热了!


是怎样的力量,凝聚着这一支队伍、延续着队伍的精神?是求取胜利吗?若是,这队伍早在连续获得胜利或连续经历失败后,散了。


看着台上的辩手,想着这一路走来的跌宕起伏,心醉了,那还能激动起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