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A Huge Thank U



早上进入办公室之前,向信箱里望了一下,看见里面有一张粉红色的卡片和一包“吉百利”巧克力。心里有些纳闷:是谁送礼来了?

打开信箱,卡片是一张A4纸对折而成的,上面写着“A HUGE THANK U DR. CTK”。卡片显然是自制的。


打开卡片一看,左边有一个用Java编写的class,它是这么写的:


package Lab_1;

import java.util.*;

public class Main {

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 {

System.out.println("Thank you so much!!");

System.out.println("Finally we PASS...:-)");

if (not because of your guidance)

System.out.println("Extend sem");

else

System.out.println("Currently doing thesis 1");

System.out.println("We are so thankful");

}

}

*DONT RUN THIS CODING. DEFINITELY GOT ERROR(TT)

看到这里,我不禁哑然失笑,这肯定是Data Structures课的学生了。再看卡片的右边,写着:

“ENJOY THE CADBURY. WE DO NOT KNOW WHAT TO GIVE, THIS IS THE BEST WE CAN THINK OF."

下面是两个学生的署名。印象中到上个学期为止,她们已经是第三次报考我教的这个科目,好不容易终于过关了,兴奋的心情可想而知。

Data Structures是学院里本科生的其中一个核心科目,考不过会大大影响学生们学习的进程。数个学期以来,已有好多学生栽在这个科目上,如何教和严宽之间的拿捏始终让我头疼。上个学期我尝试了不同的教学方式,再观察学生的表现,最后的成果还算让人满意。

其实,学生学得好、考得好,老师的兴奋是不亚于他们的。

4 comments:

suayhwa said...

看得我一头雾水。哈哈。老师用心教,学生用心学,多好。

添健 said...

所谓隔行如隔山,对许多人而言,包括学院里的学生,这种语言犹如外星语。所以上课时我告诉我的学生:“欢迎来到潘朵拉星球。”

suayhwa said...

潘朵拉星球的纳米人语,这样会很吸引同学的,哈哈。

添健 said...

我名字的汉语拼音有个J,可是不是James;我姓氏是C开头,可是不是Cameron。所以,我没能力把我的课弄得像Avatar一样精彩,学生们不在班上睡着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