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5, 2009

蛇鼠一窝

我星期二傍晚有教课,偶尔会听到课室天花板上有物体移动的声音,不过一直以来都相安无事。

昨天,那声音又响起,然后就有一团灰褐色的东西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,落在课室前的桌子。一只好大的老鼠出现在那儿,用戒惧的眼神望着我,伺机而动。班上一下子骚动起来,一个学生站起来试图把老鼠赶走;另外两个坐在靠近老鼠落下位置的学生,早已吓得尖声大叫;其他坐在后面的学生也立刻起身,以防老鼠“袭击”他们。然后,其中一个学生发一声喊,冲出课室。老鼠也“咻”地跳下桌子,钻到角落的一堆椅子底下。一场“骚乱”才逐渐平息。

老鼠怎会掉下来呢?原来是冷气机的排气管漏水,为免水积聚在天花板上而把天花板压塌,漏水处的那一片天花板就被移开了。结果天花板没塌下来,倒是老鼠从天花板的那一个洞掉了下来。这阴差阳错的因果关系还真有趣。

好了,题目上的“蛇鼠一窝”又是怎么一回事?

上个星期,我的同事和保安人员就在学院的范围内,抓到一条大蟒蛇。所以你看,这不是蛇鼠一窝之地吗?

2 comments:

shinliang said...

哇"博士vs大蟒蛇"听似什么好莱坞电影!
不过,马大真的很geli咯。

添健 said...

这说明了马大既有位于都市的优越地理位置,又有亲近大自然的校园。看——钢骨森林中的青翠山林,青翠山林中的钢骨森林,鸟语花香中还有蛇虫鼠蚁,一片明媚风光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