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8, 2008

虽然忙着批改考卷,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写下这篇文字。

从数年前开始,每逢批改考卷的时候,都不乏学生通过考卷向我求婚……对不起,是“求分”。“求分”的内容无奇不有,是考卷上让我啼笑皆非的答案之外,另一道奇特的风景线。

我目前正在批改的一大叠考卷之中,就出现了以下的两个“求分”信息:

"I'm sorry Sir.. Just only this i can (应该是can't) do... :(
I try my best ... :(
I need to get at least C. in order to do :(
thesis next sem ... :(
Please sir ... :("
批:You didn't answer well in other questions as well... :(

"Sir, I've memorized the wrong code. Please have mercy and I hope
to at least not get an F in this subject. I'll work hard in my
repeat semester next year. I'm begging."
批:I beg you not to memorize the code next time.

还有两个更绝的:

"Saya mahu lulus...
tolonglah!!
asalkan lulus"

"PS: Sir, give for PS: Dear god let me pass this paper. Amin..."

这些学生在考试时就意识到自己凶多吉少,预先求我网开一面。另一些学生则是考试后成绩公布前,预测自己下个学期会和我在同一个科目的课堂上再会,向我发来“不要再见”的电邮。这个学期就有这样的一个学生,先是称赞我的教学方式,然后才求我“... please pass me.”唔,既然你喜欢我的教学方式,那就继续受教吧!

还有一种学生,需要及格才能毕业或求职,就在成绩公布后对我死缠烂打。曾经有个学生在我面前声泪俱下,只差没有下跪,害我快快避之则吉。还有一个学生,出动父亲的名义,说自己女儿的前途就掌握在我手上。(薄荷糖要说了:“怎么他抢了我父亲的台词?”)

碰上这样的学生,有时还真想撞墙。